佛山市第七次侨代会召开,18人获聘荣誉主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第七次侨代会召开,18人获聘荣誉主席

2023年05月24日 15:00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市第七次侨代会召开,18人获聘荣誉主席

  5月23日,佛山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出席会议。佛山市侨联班子成员、市直有关涉侨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市归侨侨眷代表等齐聚一堂,联络情谊、共谋发展,共同为建设幸福佛山建言献策。

  佛山市第六次侨代会以来,在省侨联的正确指导下,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科教领域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社会建设的各领域,处处活跃着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忙碌身影,留下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闪光足迹。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职能,为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戴文威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佛山侨联的工作,并表示佛山各级侨联组织要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领侨界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资源优势,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条件力量,要顺应形势发展,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守正创新。

  丁锡丰表示,今年以来,佛山“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各级侨联新的使命,全市广大侨务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要坚持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坚持以侨为本,竭诚为侨服务,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佛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广东中科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杜如虚代表海外侨胞致贺词。

  大会宣布了聘请佛山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荣誉主席、顾问、海外委员的决定,聘请邓祐才等18人为佛山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荣誉主席,聘请王美莲等25人为佛山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顾问,聘请王海龙等31人为佛山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海外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佛山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蔡国雄当选为主席,黄江平、叶敏健为副主席,彭学慧为兼职副主席。

  【文字】南方+记者 王芃琹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