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将举办最大规模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展览

2016年10月2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6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内地及香港将隆重举办各项纪念活动。其中“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将于11月11日至22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展览将展出超过400幅与孙中山一生密切相关的图片、超过150件文物和6部讲述他生前活动的纪录片。展品来自世界各地,有专门从美国、英国等地文博机构借来的文物,也有私人收藏和来自孙中山后人的藏品。

  【解说】展览筹委会执行主席戴德丰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加深参观者对中国近现代史的认识,孙中山先生的开拓进取精神、坚定爱国情怀、革命创新思想和高尚品德风范对香港年轻一代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

  【同期】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筹委会执行主席 戴德丰

  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百折不挠、奋斗不止的坚強意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都是留给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遗产。

  【解说】香港历史博物馆馆长陈成汉表示,本次展览为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孙中山专题展览,整个展览占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内容涵盖了孙中山一生的光辉事迹,展示了在清末民初的时代背景下,孙中山如何迎难而上建立革命功勋的过程。

  【同期】香港历史博物馆馆长 陈成汉

  而今次的展览呢,以我所知来说应该是香港就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孙中山展览了,我们自己历史博物馆做过的展览的场地都没有这么大,因为我们历史博物馆、如果大家去看过,都知道我们专题展览厅是1000平方米,今次这个展览我们整个中央图书馆的展场有1500平方米,我们通过接下来的我们这个展览呢,大家将会很深入浅出这样认识整个展览的脉络,对孙中山的一生会有全面的认识了。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