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在北京开幕

2016年11月1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在北京开幕

  【解说】2016年11月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在国家游泳中心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领导出席开幕活动。

  【解说】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致辞中表示,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

  【同期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谭天星

  他高扬民族独立自由和民主革命的旗帜,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中国近代发展进步的闸门。

  【解说】谭天星表示,在追求民族复兴的革命生涯中,孙中山先生得到海外广大华侨不遗余力的坚定支持。

  【同期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谭天星

  孙中山先生曾经指出,华侨有功于革命,华侨是革命之母”;他还说,海外同志,昔与文艰苦与共,或输财以充军实,或奋殃而杀国贼,其对革命之奋斗,历十年如一日。故革命史上,无不有华侨二字”,高度概括了华侨华人对辛亥革命的重要贡献和历史功勋。

  【解说】谭天星希望海外侨胞同心戮力,继承中山先生遗志,为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该图片展共有图片75幅,分为“孙中山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继承孙中山遗志,实现强国之梦”三个部分,配有中英文说明。该展计划展期一个月。该图片展还将在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巡展。

  记者张楠 徐朋朋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