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 梁振英:港人会秉承爱国精神

2016年11月1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 梁振英:港人会秉承爱国精神

  【解说】 11月1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联同多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出席在香港中山纪念公园举行的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仪式,近2千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礼,共同纪念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缅怀他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梁振英为纪念仪式致辞。他说,中山先生一生致力振兴中华,对国家近代的政治、经济及社会发展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

  梁振英表示,孙中山先生与香港有深厚渊源。香港孕育了他的革命思想,也是他策划起义的基地。今日,香港亦已经摆脱外国统治,回归袓国怀抱,为国家的和平统一大业树立重要丰碑。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

  今后,我相信香港市民必定秉承中山先生遗志,在这个充满机遇的历史新时期,继续弘扬爱国精神,用好“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贡献香港所长,为国家的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

  【解说】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香港纪律部队献花仪仗队的2位青年将花圈摆放在孙中山像下,梁振英上前仔细为花圈整理丝带,幷向孙中山像深鞠一躬。之后,在梁振英带领下,在场嘉宾、香港18区学生代表以及香港各制服团体全体肃立,向孙中山先生行三鞠躬礼,对他一生为国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致敬。

  出席纪念仪式的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等。

  记者任凯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