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7年06月13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北京开幕

  【解说】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6月12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开幕式上高度肯定了华侨华人为中国发展和中外友好作出的重要贡献。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侨商群体拥有雄厚的产业和金融实力、国际化的生产营销网络、丰厚的智力资源、广泛的政商人脉,为住在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长足贡献。广大侨商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勤劳刻苦,团结互助,敢拼会赢,用智慧和汗水赢得了取得了事业的长足发展。

  【解说】大会以 “万侨创新促发展 ‘一带一路’谋共赢”为主题,目的是支持广大华商和海外侨界工商组织、专业协会结成协作网,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创新发展,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实现华商和华商组织事业更大发展,共同谱写民族复兴的盛世华章。来自世界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海外华商代表受邀参会。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华商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华商组织协作论坛、华侨华人与创新发展论坛和全体大会等多场活动。大会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见证了“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启动,开通了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发布平台和“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网站等。

  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赴天津参加“华博会”,进行具体项目交流对接展示。

  记者张楠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