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成立

2017年06月14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成立 为侨商提供实在服务

  【解说】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13日在北京闭幕。国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表示,大会的召开让海外华侨华人对“一带一路”内涵有了更深切的理解,也调动他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大会启动成立的“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及“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将为侨商提供更加务实的服务。

  大会以 “万侨创新促发展 ‘一带一路’谋共赢”为主题,来自世界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海外华商代表受邀参会。

  首次参会的巴基斯坦华商喇杰廉告诉记者,目前有5万多名华人华侨在巴从事酒店、餐饮、医疗、矿产、教育、科技等行业,他们既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同期】巴基斯坦华商 喇杰廉

  我们医疗中心在“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上确切的参与了“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我们给“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者提供药品提供医疗服务体检的这些项目,同时由于“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很多中国人来到巴基斯坦,对我们的事业也起到一个推动作用,发展更好。

  【解说】黎巴嫩侨商赵颖说,大会启动成立的“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是一个沟通合作平台,为更多想“走出去”的中小型企业提供有效地信息提示和咨询服务。

  【同期】黎巴嫩华商 赵颖

  实际上在海外,很多很多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市场,从小规模的到中等规模的,到大规模的都有,所以大家不要觉得,你不会外语,你不是国企 ,你没有资金,没有大额的资金,你就没有办法走出去,实际上这是错误。很多海外的侨团他们都会提供一些市场营销的服务、企业的秘书服务,能够帮助中国的企业“走出去”。

  【同期】以色列华商 叶竹娟

  每年开会是一个很有实质的,互相的面对面实质的沟通和学习,网络(协作网)让我们可以持续继续跟进国家的政策,了解其他华人的状况,我觉得是一个完整的配合,就是线上跟线下的一个配合。

  【解说】国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表示,国侨办将从两个方面继续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引导和服务。

  【同期】国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

  一个方面我们直接引导或者扶持,华侨华人直接参与到项目中去。另一方面,我们提供信息服务,我们的协作网也好,信息政策发布平台也好,都是这样的作用。

  记者张楠 徐朋朋北京报道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