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裔杰出青年游江苏 体验中华文化求机遇

2017年07月1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9日,以“青春筑梦”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线活动在南京启幕,世界各地华裔杰出青年走进南京、扬州、无锡等地游览、观光,亲身了解江南的历史文化和体会时代的变迁。

  【解说】 据了解,“华夏行”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专门为海外华裔新生代、特别是在海外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华裔青年策划举办的一项活动,从2001年起先后举办了十届“华夏行”。

  【解说】当天上午,“华裔青年华夏行”江苏线访问团来到古都南京,拜谒中山陵。

  【同期】华裔青年 陈洁

  很期待这里能够给我带来一些对祖国(中国),和对整一个国家的建设能够有一个更新的认识,和一个更好的理解,所以对江苏这一行我也非常的期待。

  【解说】随后,此次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访问团做客江苏南京“侨梦苑”, 华裔青年纷纷用手机记录,拍照,争相询问入驻政策,希冀在此开启创业创新的梦想。

  【同期】华裔青年 江宁

  江苏省是中国现在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也是进步最快的省份,我想这次来通过这次的旅程参观,能学习到一些国内的先进的经验,对我们以后的发展也会有帮助。

  【同期】华裔青年 郭智勇

  我们所看到的这一切都非常有趣,我所看到的这座城市,充满了潜力。这是我选择来江苏行的主要原因,希望能够在我学习的领域,在国内找到对接的机会。y

  【解说】除当天行程外,在7月10号、11号两天,华裔青年代表们还将乘车前往古城扬州参观海外惠侨工程和游玩无锡古运河等地。据悉,此次“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站”共吸引了42个国家的84名青年朋友参加。

  记者 李珂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