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河南行:中欧班列“买全球”

2017年07月12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11日,“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河南线的青年们,在郑州中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参观,不少青年开启吃货模式,德国啤酒、俄罗斯巧克力、法国红酒买不停,大赞物美价廉有保障,实实在在“买全球”。

  【同期】(马来西亚华裔 王琮钦)买来(巧克力)尝一下味道,(是产自哪里)白俄罗斯来的,(白俄罗斯来的?)对对,(在你们国家经常能买到?)就没,没有这品牌,没有这国家出产的。

  【同期】(美国华裔 施英东)拉菲的红酒,我觉得还是挺物美价(廉),觉得它是从国外过来的,或者是中欧班列过来的产品买的比较放心。

  【解说】据了解,从河南省会郑州铁路口岸始发至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从2013年7月运行至今,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形成了稳定的中国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基础货源地。

  自2017年7月份起,中欧班列已升级为每周“六进六出”双向开行。服务沿线如德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波兰等40余个国家。

  【解说】郑州深居内陆,却有如此发达的货运体系,令不少参观的华裔青年直呼惊叹!

  【同期】(美国华裔 刘敏)从我们今天这个中欧班列零售中心,我觉得感受这种真正是踏踏实实是郑州人民太幸福了。在美国我们应该算是网络电商挺方便,但是还真不见得,能够在一个货运中心或是销售中心,就能买得到全世界各个地方这种有特色产品。

  【解说】从7月9日开始“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河南线的华裔杰出青年们,先后参观了洛阳龙门石窟、登封少林寺、新郑黄帝故里、河南省博物院、郑州郑欧班列货运中心,还与河南青年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于今日结束河南行程前往北京参加后续互动。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