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十国海外华媒高层到访湖南郴州 感受五年之变

2017年09月0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十国海外华媒高层到访湖南“南大门”郴州 感受五年之变

  【解说】9月5日晚,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10个国家的13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抵达湖南郴州,参加“行走中国·感知五年”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活动,感受湖南“南大门”、湘南革命老区五年来的点滴变化。

  “行走中国”是中国新闻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志仁向到访的华媒高层介绍,作为湖南的“南大门”,郴州是一个汉字一座城,“郴”字独属郴州,由“林、邑”二字合成,意为林中之城。郴州不仅自然风光秀美,矿产资源也相当丰富,被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当前,郴州在积极争取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郴州片区和推进湘粤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是湖南省重点打造的“新增长极”。

  【同期】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 市长 刘志仁

  福地郴州是中国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历代文人荟萃之地,湘南起义的策源地,第一军规颁布地,(在)咱们桂东县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女排成就五连冠的腾飞之地。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讲述的半条棉被的故事,就发生在郴州的汝城县。

  【解说】据了解,在郴州的五天时间里,华媒高层将赴郴州矿物博物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江湖、温泉小城热水镇、津江古村、濂溪书院、沙洲红色景区等地采访考察,实地感受当地园区经济的开放活力、探秘湘南祠堂文化、欣赏异彩纷呈的湘昆曲艺、挖掘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

  记者 徐志雄 刘着之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