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文媒体福州论道 嘉宾探路创新融合

2017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中国福州开幕。当天下午,五场平行分论坛也精彩上演。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嘉宾齐聚,共同探讨华文媒体未来发展。

  【解说】五场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中的华文媒体”、“全媒体变局中的华文媒体创新”、“华文媒体与中华文化”、“华文媒体与‘中国故事’”、“海丝之路视野下华文媒体的历史、理论与实践”。

  【解说】在主题为“全媒体变局中的华文媒体创新”分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部副部长、新闻学院院长刘昶发表题为《传媒生态变局中的华文媒体创新》的演讲。

  【同期】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刘昶

  现在在全球化的时代,经济全球化、传媒全球化的时代。全球新闻传播做的都是宏大叙事,在这个情况下出现了一种新的一种发展趋势,也就是我们华文媒体可以努力的方向,叫做Local News社区化的新闻报道,当地的新闻报道,我们可以做足了。

  【解说】顺应趋势,变革求“新”的必要性获得多位海外华文传媒人士的认同。海外华文传媒人士们纷纷介绍各自媒体在融媒体发展上的“新点子”、“新措施”。

  【同期】阿根廷《华人头条》社长 黄其旺

  如何发展是,我的优势是什么、你的优势是什么、他的优势是什么,一起融合起来才有一个引爆点。那我的优势是做好技术、做好服务。那各个海外华文媒体跟我合作,它就做好内容跟当地的运营。这样结合才有有效地融合起来了。

  【解说】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专题演讲、莆田主题论坛等活动。会后,与会代表将分赴长春、成都、济南、贵阳等地考察和采访。

  记者 柯宁 李思源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