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籍华人华丹尼:中医在全世界将会越来越盛行

2018年10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8岁的美籍华人华丹尼为中国中医药产品如何进入美国市场定制了一本“宝典”,里面详细记录着中医药进入美国市场前,需要面临的法规、政策、卫生、环保等各方面的“疑难杂症”。

  日前,记者在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专访了这位传奇美国华人。他向记者介绍自己是从1992年开始专注于从亚洲引入中医学、美容和保健产品到美国、加拿大以及其他南美洲地区。二十多年来,他已经帮助国内超过40家企业将中医药产品以原料、复方等方式进入美国市场。这次受甘肃官方邀请,华丹尼特意为来自全国的药企培训,讲出口前的准备、如何过海关、申请、注册登记、残留过滤、论证等等。

  【同期】美籍华人 华丹尼

  我做中医药进入美国法规方面论证、申请,从1992年就开始做了,我帮中国很多大的企业,很多时候他们都不懂怎样出口到美国,我们就从头开始,从产品的标签,从产品里面的成分过滤,从产品的文字,英文的定位,把他们从一个不符合出口标准的产品,完全就符合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样的要求进入美国市场。

  【解说】这是华丹尼第一次走进甘肃,他表示甘肃的土壤污染少,产出的药品原料品质高,这是进入美国市场最重要的,但是很多企业误以为为美国不认可中医产品,事实上美国人对中医是非常欢迎的,有五万多名中医师。尤其是针灸、推拿、拔火罐等等非常流行,甚至很多政府官员、体育明星等也是中医爱好者。

  【同期】美籍华人 华丹尼

  (中国)工厂或者企业他不知道,他们以为说美国这个国家好像对中医药产品都不接受,实际上美国是非常开放,我们中国的企业只要符合美国的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这个跟农业部、美国的环保署都有关系的,我们中药产品我们只要在美国的系统里面进行注册登记,按照他的要求我们就可以把它做到美国进入美国的主流市场。

  【解说】华丹尼始终认为中医是非常神奇的,儿时头疼脑热时家人用简单传统的中医方法处理后就会见效,作为华人他也非常骄傲地向其他美国人介绍中医的功效和文化。华丹尼对中医药的国际化十分自信,他最后表示中药蕴含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医在全世界将会越来越盛行。

  记者 李亚龙 南如卓玛 甘肃定西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