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10家德媒记者走进湖南 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8年10月1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德国媒体湖湘文化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来自德国的10家媒体记者们将走进长沙、常德、张家界等地深度感受和挖掘湖湘文化的神奇魅力。

  【解说】本次采访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承办,来自德国广播协会、德国电视二台、德国世界报、法兰克福汇报等10家德国媒体的十余名记者参与考察报道。

  【解说】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周湘介绍,湖南省于1985年与德国黑森州建立了经贸合作伙伴关系,2006年又与萨尔州缔结友好关系。2018年10月湖南省政府将带着湖南的各类“特产”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参展,将湖湘文化展现在德国民众面前。

  【同期】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任 周湘

  这个(十)月底我们将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行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把我们(湖南)的湘绣、湘瓷、湘茶、戏曲、杂技以及湖南(电视台出品)的电视作品介绍给德国的民众。

  【解说】活动中,纽伦堡报的记者约尔格·伯格霍夫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到湖南,对于此次的湖南之旅他表示非常期待。

  【同期】纽伦堡报 记者 约尔格·伯格霍夫

  张家界,张家界在德国非常有名。因为我们知道著名的电影阿凡达就是在这个国家公园拍摄的,这次有幸去探访,我感到很高兴。

  莫凡 刘着之 曾莹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