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金庸馆开放送别“查大侠” 民众:他带走了我一部分青春

2018年11月13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2日,香港文化博物馆在金庸馆外设置弔唁处,两百多名“金庸迷”由各地专程赶来,排起长队签署弔唁册,向金庸致最后的敬意。

  【解说】馆外摆放有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及机构敬献的花篮,也有“金庸迷”自发放置的金庸肖像画等。几处柱子上均以金庸所著小说中人物或经典语句为装饰。而馆内弔唁处上方墙面上写有金庸所著小说名,台面放有三本弔唁册。公众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于弔唁册上书写送别金庸的话语。书写完毕后,由工作人员赠送纪念册。前来弔唁的公众有在校学生,也有不少长者。

  【解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对于金庸的离去,很多人都依依不舍。

  【同期】香港浸会大学学生 刘梦婷   因为从小就是看金庸先生的电视剧长大的,对于他还是有一种情怀。他也是我童年不可缺少的一个文化意象。金庸个人确实是见证了香港很多的历史,包括他的很多作品也是我们童年重要的记忆之一。跨过了很多代人的童年甚至是中学时代,他走了也带走了我们一部分青春。

  【同期】香港浸会大学学生 徐雯   很多人都认为金庸只是武侠小说作家,但是其实他的身份应该远不止这个,他还是一个翻译家,是《基本法》起草人,然后他在香港的新闻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份力量,是明报的创始人。喜欢他就是因为他不止一部作品带给我震撼或者感动,而是我发现我看了他的好多部作品,原来我都很喜欢。所以我才能确定这就是我比较喜欢的作家。

  【解说】据了解,香港文化博物馆金庸馆的公众弔唁将由11月12日起持续至11月30日,期间每周二将会闭馆。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