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情系桑梓 沟通中外“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杭州开展

2018年12月10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8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杭州市浙江图书馆开展。该展览分为《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通过系列照片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谭天星

  回顾过去,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40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通过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向国内公益事业捐赠款物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为国内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祖(籍)国遭遇特大自然灾害之时,海外侨胞总是慷慨解囊、倾力相助,高度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彼此同根同源、血浓于水。

  【解说】40年来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们融通中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

  【同期】杭州市民 王先生

  看了一部分图片我觉得,华侨华人也是我们国家建设发展的很大一部分,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也是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的建设者之一。

  【同期】杭州市民 程雨

  通过这次展览,就知道了很多,在世界各地也会有很多华侨在为中国做很多事情。他们有些可能是身不得以在国外,有些可能是为了梦想在国外,但是他们都是心系祖国的。

  【解说】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图书馆支持。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胡徐峰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