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大学生同台秀文创 45件设计精品描绘古城扬州魅力

2018年12月10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选拔优秀创意人才,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当地时间12月8日,“月亮城杯”2018扬州·文创设计大赛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来自两岸百余名同学上演“头脑风暴”,通过台湾创意与大陆制造“联盟”,打通了“跨越海峡”的又一条路径。

  【解说】当晚,活动经过多轮精心选拔,获奖的45件精美作品集中展出,创意作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群前来观赏。镜头前的这款农历创意纸袋是台北教育大学学生万修妤的作品,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把农历节日和剪纸艺术放入其中,是想要表达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敬之情。

  【同期】台北教育大学学生 万修妤

  这是我设计的工版的袋子,上面有春节或者中秋节,会依照不同的节日就可以制定不一样的袋子,想要传达天天送您好日子的这个概念。我就是希望整个作品是充满中国文化,我是觉得蛮有意义的。

  【解说】不少参赛者表示,扬州在他们心目中是一座诗词里的城市,令人憧憬和向往,也期待能为这座城市打造更多的创意设计。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两岸大学生在文创的舞台上,展示各自的智慧和灵感,旨在以文化为基因,以创意为翅膀,将文化融入生活的无限创意,推动设计作品的产业化,培育和催生扬州文化产业发展新动力。

  【同期】参观者 王雨

  看到这些文化作品,然后感觉它们很美,能体现出我们扬州的文化。

  【同期】参赛者 张维彤

  把传统的文化比如说古建筑合并改造之后,变成一个新的(文创)产品,希望两岸大学生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

  【同期】扬州大学学生 杜鹏

  我觉得挺有意义的,也增进了两岸大学生之间的感情。

  【解说】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蔡玉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长年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她称两岸有着同根同源的文化,在文创产业方面有诸多可互相交流借鉴的地方。

  【同期】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 蔡玉美

  600多件的作品来参赛,总共经过初选之后是入围100多件,最后是有45件作品获奖,主要分成包包文创产品设计,还有伴手礼包装设计,学生的创意其实是很广阔的。我们就是希望透过一个在地的连接,让他们去认识这个地方,回去之后就可以再去影响他周边的人。

  【解说】据悉,本次大赛自2018年7月在江苏省扬州市启动,吸引了两岸600多名青年才俊参与,经过两岸文创及设计领域专业评委依美感、实用性、创新性、扬州历史文化元素以及市场性进行精挑细选,共有149件作品入围。

  记者 葛勇 江苏扬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