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俄边境迎大规模南迁越冬雁潮 场面壮观

2018年12月1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记者12月11日从吉林延边林管局获悉,位于中俄边境的吉林珲春敬信湿地迎来大规模南迁越冬雁潮。它们在这里停歇、觅食、演练队形,为漫长的南迁之旅积蓄力量。

  位于吉林省延边州的珲春敬信湿地是西伯利亚南迁越冬候鸟进入中国停留的第一站,湿地域内湖泡连片,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近两个月以来,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雁群陆续聚集在珲春敬信湿地,在湿地金黄的田野与蔚蓝的天空之间,万雁翔集,场面非常壮观,清脆的叫声汇集在一起,即便站在远处也听得清晰。

  数量众多的大雁等候鸟汇聚在湿地,也吸引了较为少见的白尾海雕、秃鹫等猛禽,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敬信湿地的食物链越来越完整。

  记者了解到,珲春敬信湿地这片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是当地官方与民间保护力量合力推动形成的。当地林业、公安等部门每年都会与民间爱鸟组织一道对湿地进行巡防,并设立举报热线打击违法捕猎行为。

  【同期】(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政治处主任 袁永明)我们注重发挥科技信息的作用,在敬信湿地增设了高空激光瞭望云台,同时利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全时巡视、监控湿地候鸟的鸟情,实现了对候鸟栖息地的管控全覆盖。

  【解说】目前,珲春敬信湿地已经成为中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每年都有大批候鸟经过这里南迁或北迁。据悉,这些大雁将在本月中旬陆续南迁越冬。

  郭佳 李军俊 吉林珲春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