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深圳展出

2018年12月14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12月13日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开展。展览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133幅图片生动呈现广大海外侨胞支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据了解,该展览共分为《改革开放 勇为人先》《情系桑梓 大爱无疆》《文化使者 薪火传扬》《友谊桥梁 沟通中外》四部分。通过133幅图片程现了4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过程中的精彩瞬间。

  图片展示了广大海外侨胞率先进入经济特区和广大沿海侨乡投资兴业,拉开了中国对外开放、引进外资的序幕;海外侨胞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为中国实施市场多元化和“走出去”发挥独特作用;展示华侨华人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独特贡献。

  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局长许玉明,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孙永良、海外侨领林少毅、郑汉明等共同为展览剪彩。

  许玉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

  【同期】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局长 许玉明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始终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中国党和政府大力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关心华裔新世代的成长,激励鼓励海外侨胞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外人文交流活动。

  【解说】本次展览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何香凝美术馆承办。此前,该图片展已在德国、意大利、菲律宾以及中国澳门、杭州等地展出。

  (记者 徐晓美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