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香港最地道社区”:跨境基建助推香港深度游

2019年01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赴港深度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来香港旅行不再只是在摩天大楼间穿梭和“买买买”。为了让游客感受到地道香港文化,香港旅游发展局继2017年推出“旧城中环”项目后,又在2018年9月开展了“深水埗—步埗地道”旅游项目,宣传“香港最地道社区”深水埗。不少旅行社也顺势推出了深水埗导赏团,记者日前跟随导赏团,探访了这个“香港最地道社区”。

  【解说】深水埗位于香港九龙西部,离高铁西九龙站约30分钟车程,生活气息浓厚。导赏团在一座橘黄色外墙的建筑前停下了脚步。这座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荷楼,曾经是香港第一代公屋。1953年12月,香港石硖尾木屋区发生大火,5万多名受灾民众无家可归,为了安置这些受灾民众,香港公共房屋由此诞生,石硖尾徙置区内保留下来的这幢41号美荷楼,是香港目前仅存的“H型”建筑,2008年开始动工活化成一座国际青年旅舍。

  【解说】在美荷楼青年旅舍总经理朱敏德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这座青年旅舍。旅舍的房间都是由公屋单位改建而成,地下还设立了特色博物馆“美荷楼生活馆”供住客和公众参观,让大家一睹上世纪50年代香港基层生活环境。

  【同期】香港美荷楼青年旅舍总经理 朱敏德

  美荷楼与深水埗相邻,过去深水埗居民住在这里,一起度过那段时光,记录着一代香港人艰难的生活状态,但他们也相互关怀,分享快乐。

  【解说】朱敏德表示,越来越多内地游客会来这里参观,想要了解香港这段过去。深水埗老店“公和豆品厂”的第四代传人苏意霞亦有留意到,现在内地游客确实多了不少。“公和豆品厂”在深水埗已经有超过60年了,下午时分,店铺里客似云来,生意火爆,不少街坊在这里品尝豆花、黄金鱼腐、煎酿豆腐等小吃。苏意霞笑言,自从深水埗旅游计划推出后,适逢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相继开通,前来光顾的内地游客明显增加了。

  【同期】“公和豆品厂”董事 苏意霞

  旅发局推出这个国际性的深水埗旅游宣传计划,加上(2018年)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的开通,我想这三方面互相影响之下,很明显多了很多旅客来深水埗消费,或者在深水埗品尝一下地道的香港小吃。

  【解说】深水埗导赏团的组织者、绿恒生态旅游高级经理张单媚也表示,现在深度游越来越热门。从“步埗地道”项目推出至今,报团旅客人数增长了约30%,深水埗让游客看到了摩天大楼之外的另一个香港。

  【同期】绿恒生态旅游高级经理 张单媚

  (游客之前)觉得香港就是高楼大厦,金融行业很蓬勃,还有就是购物,吃高级餐厅。可是在深水埗,他们可以发掘很多很好吃的小吃,而且价格很亲民。另外就是他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场景,也在深水埗重现出来。

  记者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