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直击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应急演练

2019年02月12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围绕“遇敌空袭、营门应急防卫”等科目组织应急演练。演练全程无脚本随机导调,坚持实战训练,不断增强维和官兵节日战备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解说】上午10时,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划破营区上空,该分队全体官兵迅速穿戴防护装具,进入就近躲避。

  【同期】(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营门哨兵 刘煜)601,601,我是1号高塔执勤哨兵,在我营区东南方向横向公路,一辆载有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吉普车正向我营区迅速靠近,企图不明。

  【解说】听到哨兵报告后,警卫排迅速关闭营门、设置路障,并进行口头警告。随着指令下达,现场指挥组、警戒观察组、区域防卫组等迅速就位,消防组、应急作战组迅速前出,医疗救护组、工程保障组、排爆组做好准备。随着态势升级,按照交战规则处置程序,维和官兵与不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

  【同期】(现场声)103,103,战士刘聪小腿被流弹击伤,需要紧急治疗。

  【解说】面对“交火”中官兵负伤,现场指挥组迅速派出医疗救护组前往紧急救援。一阵激烈“交火”之后,“不明武装份子”逃离营区。结合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分队再次以“不明身份战机正向我营区上空飞来”为背景组织了第二次防空袭演练。

  【同期】(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警卫班战士 师恩群)身处安全形势错综复杂的维和任务区,这样的实战化演练不仅有利于提升我们的军事素质,还能够强化我们的战备意识,使我们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姿态,确保在遇有情况时能够灵活应对、有效处置。

  【解说】据了解,该分队自部署以来,高度重视战备工作,不断正规值班执勤制度、完善各类方案预案、修缮围墙等防护设施,与驻地村长、警察、联黎情报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常态化组织针对性战备演练。在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组织携枪带弹全区域纠察,安全保障了中国工作组和艺术团、联合国代表团、联黎司令等高层来访。

  刀志楠 张贵杰 尹博 黎钟扬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