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三明雨停水退全城清淤 经济损失超6亿元

2019年06月1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从6月10日凌晨起,福建三明普降暴雨,市区出现严重内涝。11日,三明市区雨停水退,留下的是厚厚的淤泥和沿街店面的狼藉。当地民众也开始全力清淤,以求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解说】沈智坤经营的劳保用品加工厂位于市区江滨路路段,10日的强降雨致水位暴涨,劳保厂的店面全部进水。一大早,厂里的职工就开始紧张地清理。

  【同期】当地民众 沈智坤

  今天我们门口全部都冲干净,全部都是淤泥啊,上面都是淤泥啊,我们所有的服装,所有的只要能漂的全部漂在地上,往外漂,所有的工人都在一起搞卫生,现在我们都在整理啊,因为它要一个过程,我们这种东西一旦潮湿以后啊,电啊什么东西都要重新让它干燥以后才能生产,不然我们没办法生产。损失多少那厉害,我们现在还没办法估计,还估计不到。

  【解说】一旁的食杂店内,郑娇兰正在将被水浸泡的纸皮清理出来,这家食杂店郑娇兰开了13年,此番是第一次受灾,想起10日突如其来的洪水,郑娇兰还有些后怕。

  【同期】当地民众 郑娇兰

  这里看得到水,淹到这里,我床铺刚好这么高,床铺也全部湿掉了,昨天晚上都没得睡,要去跟别人睡,哎呀昨天太苦了,电昨天这边上来,到这个位置,所以我电现在还没通,冰箱冰柜有冰棒,可能现在都融化了,没开出来看。纸箱融化一下,水冲一下冲一下,我都怕死掉,都不敢下来捡,站在高高的地方。现在就搞卫生,卫生一直搞,你看全部是泥巴土啊全部要洗啊。

  【解说】三明市梅列区的一处旧货市场位于一个低洼地带,此次暴雨洪灾中,整个旧货市场完全被淹没,洪水退后,商家们忙着清理。

  【同期】当地民众 王先生

  这边到一楼全部进(水)掉了,负一楼,这边的话水已经全部满到这上面来,到这边都差不多高了50公分的高度,下面负一楼全部进过水了,(那你这边以前有淹过这么大的水吗)以前没有,很多年前都没有出现过这次,现在在重建清理。

  【解说】三明市区的沙溪是贯穿全城的主河道,水位退下后,原本被淹没的河滨步行道、公园凉亭被覆盖着厚厚的淤泥,行道树上挂满了垃圾,当地市政等部门正在组织人员投入到清理工作中。

  【解说】记者从三明市防汛办获悉,截至6月11日8时,三明市12个县(市、区)128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99182人,转移1696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522万亩,倒塌房屋85户268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约6.23亿元人民币。

  【解说】福建省气象台预报称,11日到13日福建仍有强降水,继续维持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醒,本轮降水过程时间长、雨区集中、局部雨量大。需继续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需注意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记者 吴晟炜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