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章莹颖案陪审团确定 将决定被告是否适用死刑

2019年06月1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章莹颖案陪审团确定 将决定被告是否适用死刑

  【解说】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宣布,已挑选出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致死案的12名陪审员和6名候补陪审员。这18名陪审员将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以该案陪审团员的身份正式出庭。届时,控辩双方将作开案陈词。这是定罪阶段的开场。

  【解说】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指出,在定罪阶段,由于嫌犯享有无罪推定的假设,控方将承担起所有举证责任。也就是说,检查官必须出示所有证据证明嫌犯犯了罪。而辩方只需反驳这些证据的有效性,不需要证明嫌犯无罪。

  【解说】据报道,12名陪审员必须在定罪阶段结束时一致认为嫌犯有罪,才可判克里斯滕森有罪。这一阶段预计将持续约一周半时间。

  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判有罪,法庭将进入量刑阶段。由于该案检方寻求嫌犯死刑,陪审团必须再次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是否适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见,嫌犯将不被处以死刑。

  【解说】王志东律师称,章莹颖的家人明白这个刑事案件的结果现在掌握在陪审团手中,章家人选择信任美国的刑事司法系统,相信陪审团会给章莹颖一个公平的交代。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