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商务部:希望美国尽快停止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

2019年07月11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11日,商务部在北京举行例行发布会。对于华为等部分中国企业受到美国限制问题,高峰再次表明中方立场,希望美方尽早取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措施,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针对近期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对美国国家安全不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美国会颁布许可一事,高峰回应: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我们注意到美方的有关表态,也注意到华为公司等有关中国实体仍然在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上。我们敦促美方真正落实承诺,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近期有消息传出,因为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一些外资企业担心会被报复,已经开始迁离在中国投资。高峰表示: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目前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我想强调的是,中国不会打压任何的外资企业,不会歧视任何的外资企业。我们会坚决保护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广大的外资企业,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解说】高峰还在会上透露,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相关的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我想再次强调的是,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仅针对个别的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处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实体或者个人。对于绝大多数守法,合规经营的外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其正常的经营活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解说】此外,就美国取消对110种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一事,高峰表示,这是美方正常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也已建立了相应的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的申请进行处理。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