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杭州灵隐寺方丈:希望在全球华人圈掀起“慈孝风”

2019年08月19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17日,2019第五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表示,杭州灵隐寺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保护,从2013年活动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五个年头,他认为凝心聚力是中华慈孝文化节不忘初心、弘扬慈孝文化的坚守。

  【同期】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 光泉法师

  五年来,凝心聚力是中华慈孝文化节不忘初心,弘扬慈孝文化的坚守,慈孝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伦理起点,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根基。

  【解说】光泉法师表示,回顾五年历程,正是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推动着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的破浪远航。同时他认为,孝文化是全球华人最具认同感的传统美德,不断挖掘“孝”字内涵,弘扬崇德向善的风尚,可增进海内外华人的血脉情深和文化认同,进而在全球华人圈掀起一股“慈孝风”。

  【同期】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 光泉法师

  今年慈孝文化节,我们惊喜看到有更多海内外炎黄子孙共襄盛举,弘扬慈孝文化形式,也得到了更加广泛的社会呼应,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弘扬“自觉自律”中华文化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是当代中国佛教中国化的应有之义。中华慈孝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文化认同,充分体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表现了众志成城的共识力量。

  【解说】据悉,2019第五届中华慈孝文化节由中华文化学院、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共同主办,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员会协办,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旺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浙商总会公益慈善事业委员会共同支持。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