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记者热议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国记者热议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最关注阅兵和文化活动

  【解说】9月28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宾馆举办招待酒会,约500名中外记者受邀出席。

  【解说】席间,不少外国记者分享了对中国的第一印象。

  【同期】尼日利亚记者联合会成员 克里斯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中国人民非常友善,热情好客,自从我昨天来到这里,一切都棒极了。

  【同期】马来西亚新闻通讯社记者 阿米尔

  在中国,每个人都在使用线上支付,例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同期】尼泊尔国家通讯社记者 苏贝迪·马亨德拉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中国,但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的国庆庆典活动。有一些关键点让我对中国印象深刻,第一点,中国人民的民族团结。

  【解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阅兵仪式、群众联欢、文艺晚会……外国记者最关心的又是哪些内容?

  【同期】马来西亚新闻通讯社记者 阿米尔

  我最感兴趣的当然还是阅兵,因为我觉得这次阅兵,中国将会展示国力,展示新型军事装备,例如新型飞机等,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内容。

  【同期】金字塔门户网 马哈默德·迪亚布

  这是我首次参加中国的国庆庆典。我希望观看阅兵仪式,因为我听说这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盛大的一次庆典活动。特别是我听说这次还组织了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我准备会去跟进报道这些内容。

  【同期】科特迪瓦记者 加巴托

  我对一些文化活动感兴趣。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展示中国发展至今的历程。目前一些非洲国家正在经历中国过去经历过的一些困难,我们到这里来学习,看看中国的人民是如何共同奋斗的,这对非洲国家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在谈及近年来中国的发展与变化时,“高新科技”、“对外开放”成为被提及最多的词汇。

  【同期】尼日利亚记者联合会成员 克里斯

  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正在不断发展,并且中国正变得愈加开放,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这是很好的一件事。这将促成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更多对话,更多连接,更多的合作交流。

  【同期】金字塔门户网记者 马哈默德·迪亚布

  在我看来,在诸如5G之类的新技术领域,中国将在不久的将来走在世界前列。

  【同期】尼泊尔国家通讯社记者 苏贝迪·马亨德拉

  中国正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并且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红利,包括我的国家尼泊尔。所以我爱你中国。

  【解说】据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受到国际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4700余名中外记者和直播技术人员前来采访报道,其中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100多名。

  范思忆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