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将乐上演舞龙大赛 民俗展演活灵活现

2020年01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响起,一条条长龙翻腾起舞。这是记者1月16日下午在福建将乐见到的一幕。当天,将乐第二届舞龙大赛精彩上演。

  【现场声】

  【解说】现场13支舞龙队200多人同场竞技。手舞长龙、蛟龙出海、穿梭前进、龙游四海,腾飞云霄,各支队伍将手里的龙舞得活灵活现。

  【同期】福建省将乐县文化馆副馆长 肖师华

  舞龙比赛可以说是让老百姓感觉到过年的这种脚步越来越近了,年味越来越重了,我们也通过这样的舞龙比赛,来祈福我们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

  【解说】比赛现场,队员们时而跳跃,时而飞腾,各种优美的造型和精彩的表演技巧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解说】陈欣怡是比赛场上唯一的一名女队员,她告诉记者,能否取得好成绩与平常训练分不开,舞龙靠的就是大家协同合作,共同努力。

  【同期】参赛队员 陈欣怡

  第一个肯定是传承中华文化嘛,第二个就是真的舞龙是个团结,龙珠到龙头龙尾,就是非常考验团结,然后还有一个自己传承中国文化的精神、毅力之类的。

  【解说】“龙”是中华民族所崇拜的图腾。数千年来,炎黄子孙都把自己称作是“ 龙的传人”。每逢喜庆节日,人们都会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

  吴晟炜 施振强 张引弦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