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专访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中国医疗队的到来振奋人心

2020年03月1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目光聚焦意大利。截至当地时间3月12日24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国106座城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意大利出台了哪些防疫举措?在意华商经营状况如何?3月13日,中新社记者在北京视频连线了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

  【解说】陈正溪介绍,当前意大利政府正不断升级防控措施。3月10日,意大利实施全意范围内限制人员出行的法令,规定各地人员需留在家中,除因工作、健康、返家及其他紧急原因外不得出行,出行需携带《自我声明》,供警方查验。

  【同期】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陈正溪

  比如说要带出去旅游的证明,还有不能跨城市的自由流动。高速公路上和其他公路上的来往的汽车都少了。人流量减少了好多,起码减少了80%。有一些特殊的出去,比如购用食品、紧急用品、去药店,这些还是可以出去的。但是要提供证明,如果警察查到了,你要具备这些,你为什么去,去哪里,住在哪里相关信息都要。根据现在车上的(规定),一辆(私家)车不能超过两个人以上,它上面是这样要求。

  【解说】疫情之下,在意侨团华社也积极行动,纷纷成立紧急应对小组,及时向在意华侨华人通报疫情情况,协调物资,保障在意侨胞生命安全。

  【同期】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陈正溪

  我们成立了“罗马侨界疫情应对小组”,互动意大利的疫情的趋势,提示每一个侨团,做好应急的一些医疗物资(的储备),口罩啊、消毒液啊,日常的、急用的这些物资,没有储备好的要提醒、要帮忙。现在我们还是鼓励和提倡,留在意大利自居防护的,随着下一步的发展,那我们就做出需要的调整。

  【解说】谈及在意华商的现状,陈正溪介绍,目前在意华商的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餐饮业、零售业等行业,而这些正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几个行业。陈正溪说,面对疫情,大多数华商第一时间自发停业,为员工提供隔离场所和生活物资,承担起社会责任。

  【同期】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陈正溪

  在这个疫情的面前,有一些员工特别多的工厂也好,企业也好,他们采取的是安抚员工,给他(提供)自居的环境,给他自居的生活必需的物资,怎么样创造更有利于抗疫的这些举措。这个要根据(中国)国内的这些天天发过来的(经验),我们要学习它,把它实际地行动起来,把它做好。

  【解说】随着意大利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一批医疗物资抵达罗马。中国医疗专家组将加入意大利抗疫队伍,一同面对疫情挑战。对此,陈正溪表示,中国医疗队的到来让在意华侨华人深感骄傲和振奋。

  【同期】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陈正溪

  (中国)支援医用物资给意大利,而且派了专家队来协助意大利。作为我们是中国人,而且来的又是中国(团队),这一点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也非常的振奋。我想通过这一次,住在国会进一步对我们中国政府的看好,对我们侨胞在这里生活进一步产生好感,对以后推动中意两国的经贸、友谊将会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