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批撤离的福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解除隔离

2020年04月0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看到一个半月未见的孩子,黄锦燕上前紧紧相拥。4月1日,首批返闽的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顺利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一大早,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黄锦燕的丈夫就带着孩子来到位于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的隔离点,迎接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回家。

  【同期】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黄锦燕

  说不出的感觉,特别想念,因为也一个半月时间没有见。到武汉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一个我们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这种精神,还有所有队员到达武汉之后,在任何困难面前,我们都是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互相关心,任何困难大家都想办法一起解决,在困难面前没有被困难打倒的,这是给我感触最深的支援武汉之旅。就这种精神最可敬。

  【解说】黄锦燕所在的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2月16日入驻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以来,共收治了新冠肺炎轻症患者247人,截至3月6日休舱,共有210人治愈出院,37人转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队医务人员“零感染”。

  【同期】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施剑丹

  武汉人民真的特英雄,真的这句话说得没错,他们非常英雄,我们在方舱里面遇到的这些武汉人,他们非常乐观,而且非常努力,而且对我们也非常热情,他们总是对我说,你们来自各地,来帮助我们。他们跟我们说最多的话就是谢谢你们,我们只要进方舱走进方舱里面,他们一路就谢过来。

  【同期】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领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院长 陈捷

  我们的光谷方舱医院我们福建队负责的两百多张床,我们所有的患者做到了零死亡,所有的患者做到了出院以后零回头,我们的队伍做到了零感染。可以说我们这次武汉之行锻炼了我们的队伍,我们可以把这些防控的经验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解说】记者了解到,3月18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福建护理队(方舱)、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三支队伍共240人从武汉平安返闽。这也是首批自武汉返回福建的医疗队员。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