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在上海投用

2020年08月07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8月7日,“上海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在浦东国际机场正式交付。这是国内首个采用标准集装箱尺寸的p2+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

  配备的检测设备80%来自国内企业研发生产,启用后能满足上海海关至少200份/天的检测需求。实验室正式启用后,可支持在浦东机场开展随到随检,与原先送至市区实验室相比,可节约2小时的等待时间。

  同时,攻关组还为实验室配备了中控指挥、试剂准备、移动采样等三辆移动车,可作为实验室的有效辅助。

  据介绍,未来,实验室检测能力可增加至1500人/天。上海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何宇平表示,攻关团队在持续优化方舱实验室性能的同时,将继续推动其实现多场景、多模式、跨区域应用,有望满足国内外日渐增长的核酸检测需求,为国内外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上海科技力量。(郑莹莹 徐明睿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