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同仁堂跨界卖咖啡 老字号引来新青年

2020年08月15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枸杞拿铁、健脾开胃美式、利水消肿桂花蜜豆卡布……日前,中华老字号同仁堂跨界新零售推出的养生草本咖啡引起消费者关注,同仁堂也瞬间变成网红打卡地。

  【解说】8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附近的同仁堂知嘛健康壹号店。动感的音乐、金棕色的装潢,要不是弥漫的药香和展柜上陈列的药材,人们很难将它跟同仁堂挂钩。

  吧台内,咖啡师正忙于工作:甘草汁打底后混入咖啡,再倒入打发好的牛奶并拉花,一杯清热甘草拿铁便做成了。

  【同期】咖啡师 李胜利

  现在做的咖啡添加了一些草本,结合了同仁堂的草本特色,有枸杞拿铁,还有益母草玫瑰拿铁,还有甘草拿铁。

  【解说】李胜利做咖啡师多年,来到同仁堂后,他意识到可以从中医角度理解咖啡,息风止痛的咖啡配上枸杞、陈皮、肉桂等中草药,提神又养生。

  【同期】咖啡师 李胜利

  像枸杞拿铁我们会把枸杞煮软,给它榨成浆,加到咖啡里面,它的功效是滋肝益肾,经常熬夜的这些人群,喝一些枸杞拿铁还是比较不错的,不光提神醒脑,还养生嘛。

  【解说】受草本咖啡吸引,很多年轻人认识了同仁堂。当天下午,王女士便跟朋友相约,第一次走进同仁堂实体门店。对于刚刚品尝的益母草玫瑰拿铁,她也给出自己的评价。

  【同期】顾客 王女士

  我感觉还是挺新奇的吧,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喝过这种中药和咖啡结合的饮品,口感我觉得还不错,基本保持了咖啡应该有的味道,也会有一点比较特殊的感觉。

  【解说】除了售卖草本咖啡,记者注意到,店内也提供养生汤粥、西点面包及燕窝等包装类零售商品,店面二楼还保留了中药房和诊疗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咖啡并不是同仁堂跨界的重点,他们更希望以咖啡和快消产品引流,打造健康体验空间。

  【同期】同仁堂知嘛健康品牌宣传负责人 苏小航

  在传统意义的同仁堂,包括老年人能想到同仁堂就是我有病,过来就医,问个诊抓副汤药把个脉我就回家了,未来我们可能更加想营造药食同源,从食疗来解决,不是说你来同仁堂我来给你开副药,处方药你直接回家吃就好了,未来我们可能更想针对大健康领域做点事。

  【解说】苏小航介绍,同仁堂知嘛健康店不是一次简单尝试,而是布局已久,未来,他们计划在全国布局至少一千家实体门店,北京地区将达到300家。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