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90后电音制作人徐梦圆:把中国风带向海外

2020年09月03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同期】电子音乐制作人 徐梦圆

  中国风电音其实它就是把中国的古典乐器,比如说古筝、笛子之类的把它融入到电子音乐里边去。因为我觉得所有的音乐文化,它可以融合在一起。

  【同期】电子音乐制作人 徐梦圆

  我叫徐梦圆,今年二十八岁,我是一名电子音乐制作人。我是从2015年开始接触的电子音乐,也是在2015年开始尝试着把中国风和电子音乐融合起来。

  【现场画面】徐梦圆后台

  一会儿要去参加一个演出,然后会现场打碟,也会放一些自己的中国风电音的歌曲,也希望台下的观众能够喜欢吧。

  【现场演出画面】

  【同期】电子音乐制作人 徐梦圆

  我一开始尝试去做这个音乐风格,纯粹是因为我对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的喜爱。第一首China系列发布的时候可能粉丝就不到10个吧,就一直在作一直在作,每一天都能作一首新的歌出来,很多很多的歌曲都是直播作出来的。我会弹三四段旋律,在同一个小节我用三四个不一样的旋律,我会每一个都听,每一个都问,我说你们觉得哪一个好啊?可能所有China系列的歌80%吧,都是在直播间跟着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创作出来的。

  【解说】带着对中国风电子音乐的无限热爱,徐梦圆创作了百余首China系列的中国风电音,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这其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患有血友病,喜欢电子音乐,立志成为一名DJ的9岁男孩,徐梦圆说,音乐不仅可以给人们带来愉悦的感受,也可以为人们带来力量,收获希望。

  【同期】电子音乐制作人 徐梦圆

  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年纪很小真的很小。他居然可以用手机上的类似于Launchpad这样的软件来完整的演奏出我的音乐。他其实生的病很严重,但是他非常的乐观非常的积极,而且他跟我聊音乐的时候的那种状态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一种状态。所以我会觉得其实我做的这些音乐,可能它会给一些人一些鼓励,所以坚定的一个决心,就是不管说遇到再大的挫折与困难,我还是要坚持把我想的做的音乐做好,因为还有那么多人在期待着它。

  【解说】音乐无年龄,更无国界。随着中国风电音的风靡,徐梦圆的作品也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不少国外的知名音乐厂牌也纷纷递来合作邀约。能让中国风电音走向世界,这令他非常自豪。

  【同期】电子音乐制作人 徐梦圆

  现在这两年有很多国外的音乐人、制作人也好,他们也听到了我的China系列也对这里边的一些中国的传统音乐,非常的感兴趣。然后就是最近也收到很多这种国外的艺人的一些合作的邀约。东南亚的也好,欧洲美洲的那个听众都有,然后他们的评论都是非常喜欢。所以就是觉得有一天我的音乐被世界各地人听到,而且他们还觉得很棒,也是让我觉得我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终于得到了肯定。

  【解说】除了制作中国风电音,徐梦圆也开始录制中国风音乐专辑,未来他希望尝试不同音乐领域的中国风创作,让自己的作品走向世界。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