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斩竹湾抗日英烈纪念碑成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2020年09月04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斩竹湾抗日英烈纪念碑成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解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3日一早便于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解说】仪式包括升国旗和区旗、鸣枪致敬先烈、默哀、献花圈、鞠躬礼等环节。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以及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立法会主席、行政会议成员、部分立法会议员、纪律部队代表、前东江纵队成员、退伍军人代表等出席纪念仪式。

  【解说】当天,国务院亦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位于香港西贡区斩竹湾的斩竹湾抗日英烈纪念碑成为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这是继香港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入选第二批名单后,再有纪念设施入选。

  【解说】抗日战争期间,港九独立大队的游击战士英勇奋战,抗击日军,拯救香港文化人,在多次突袭和抢救行动中立下功绩。斩竹湾抗日英烈纪念碑于1989年1月23日落成,以此纪念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和西贡人民。

  【解说】此外,退役军人事务部亦在当天公布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其中包括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多名烈士。

  记者 陈安熠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