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线上决出三甲

2020年09月20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19日下午,第六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亚太赛区的项目“基于热流建模和材料的液态散热”拔得大赛头筹。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0年上半年启动以来,从北美、欧洲、亚太三个海外分赛场,征集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5个高新科技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与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经过初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决出9个项目进入决赛。

  此外,大赛还首次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决赛采用“8+3”模式进行,即每位参赛选手提前录制8分钟的项目陈述视频,随后,评委与参赛选手通过网络连线进行3分钟问答。

  【同期】第六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 杜恩鹏

  今年5月,我在推特关注到了大赛进行的前期宣传,我和我的团队报名参加了第六届“海科杯”。受疫情影响,组委会工作人员在线上积极与我沟通交流,7月,有3家川内企业与我们远程对接,最终我们团队和成都凯博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

  【解说】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基于热流建模和材料的液态散热”项目夺冠;“基于AI人工智能的仿生假肢系统”“螺壳科技”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智能温控激光软钎焊装备”“低功耗物联网无线供电系统”“成都2020克隆化精准治疗”等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解说】在大赛评委易宇看来,今年参赛项目普遍质量较高,尤其是欧洲及亚太两大赛区的项目质量较往年有所提升。

  【同期】第六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易宇

  除了北美以外,我们有看到欧洲还有亚太、日本,这些项目实际上都已经在我们的决赛里面都已经是非常精彩地呈现了。6年的“海科杯”已经有100多个项目在四川落地,或者是合作。所以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一个成绩。当然我们是希望今天的这些项目,今年的这些项目都能够在四川找到一个非常好的一个落地的合作伙伴和落地的机构。

  【解说】截至目前,本届大赛已有38个参赛项目与四川省相关企业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先进智造、文创与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8大领域。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