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 民众自发悼念

2020年09月20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9月19日,大批美国民众自发前往最高法院悼念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最高法院正门北侧已形成了数米长的悼念花墙。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9月18日晚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当天因胰腺癌去世,享年87岁。

  金斯伯格1933年生于纽约,后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她1993年被时任总统克林顿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一直以来,金斯伯格致力于推进女性、少数族裔平权等议题,是一位自由派大法官。

  据美国媒体统计,金斯伯格一生参与过300多起法律诉讼,为女性争取平等权利。对于女性平权运动,她曾表示,自己的角色如同“幼儿园老师”,因为在她所处的时代,法官们并不认为存在性别歧视。“我让他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是,问他们希望自己的女儿和孙女生活在怎样的世界里。”

  在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期间,金斯伯格先后5次与癌症抗争,包括1999年通过手术治愈结肠癌,2009年治愈胰腺癌,2018年通过手术摘除左肺两个恶性结节,2019年8月再次治愈胰腺癌,2020年7月胰腺癌复发。

  金斯伯格此前曾多次表示,只要身体、脑力允许,她会一直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而不会退休。

  (记者 陈孟统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