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未来中国还将实施木星系及行星际穿越探测等任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家航天局:未来中国还将实施木星系及行星际穿越探测等任务

2020年11月2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为期3天的2020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11月25日正在海口进行。期间,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许洪亮透露,后续中国将重点发展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和可重复使用天地往返运输系统,进一步提高进入空间能力。

  【同期】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 许洪亮

  航天发展运载先行,航天运输系统是发展航天的基础,我们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中国航天运输系统的发展路线图,并积极推动新一代运载火箭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发展,实现运载火箭的升级换代。

  【解说】除此之外,许洪亮还介绍了中国未来航天的一些主要任务。

  【解说】在行星探测领域,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于2020年7月23日成功发射,预计2021年5月实行火星软着陆。

  【同期】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 许洪亮

  未来我们还将实施小天体探测、火星采样返回、木星系及行星际穿越探测任务。

  【解说】在国际合作领域,目前中国国家航天局与44个国家航天机构、4个国际组织签署超过140多项空间合作文件;建立了18个航天合作机制;深度参与联合国外空委等18个国际组织工作。

  【同期】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 许洪亮

  我们在月球与火星探测等任务中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也欢迎国际各航天机构参与到中国未来月球与深空探测合作当中。

  【解说】此外,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将按照载人飞船、空间实验室、空间站三步走的目标不断取得新突破。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正式开通,在通信、交通、旅游等多个领域实现了产业化应用。目前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已基本建成,广泛应用于20多个行业和全国31个省、区、市,同时为国际减灾救灾提供遥感服务。

  【同期】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 许洪亮

  近年来(中国)在商业火箭、卫星、运营、测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目前中国商业航天企业数量已超过160家,我们将为商业航天营造有利环境,推动商业航天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郭超凯 王子谦 林士杰 徐朋朋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