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交通运输部: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2020年11月2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中国多地通报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阳性事件,引发人们对进口食品安全性的讨论。11月27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物流企业要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解说】当天,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指南》强调,要加强从业人员防护。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企业严格做好港口作业人员以及司机、装卸工、船员、引航员等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

  【解说】孙文剑指出,在冷链物流运输前后,要对使用过的运输工具及容器可能被污染的部位进行彻底消毒。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比如,人手频繁接触的方向盘、车门把手、移动设备等最有可能被病毒污染的表面,均要定期消毒。同时,要组织或委托有资质的消毒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车辆、船舶等载运工具及装载过进口冷链食品的集装箱内部进行彻底消毒。

  【解说】孙文剑表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企业还要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指导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进行传播。

  【解说】孙文剑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交通运输部将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人物同防”。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切实做好公路水运口岸“货开客关”,对入境人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接运;切实做好国际船员在我境内港口换班、来华船员远端核酸检测;切实做好进口冷链运输环节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解说】孙文剑提醒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务必要戴好口罩。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