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全球将迎来新冠疫苗上市高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张文宏:全球将迎来新冠疫苗上市高潮

2020年11月2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8日,上海科普大讲坛举办了一场以“人类如何才能打败新冠病毒”为主题的论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出席,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方式与现场观众进行座谈,讲解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与趋势。

  张文宏表示,面对此次新冠疫情,中国已经受住了暑假、国庆等假期的疫情压力测试。时值冬季,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寒冷潮湿的天气也为新冠病毒存活创造条件。谈及新冠肺炎病毒和流感病毒合并感染的问题,张文宏表示,无需过度担忧,但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实现双重预防。

  【同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

  如果新冠(病毒)防不住,流感(病毒)同样地合并感染,(这一情况)在自然界当中,在我们的呼吸道疾病当中本来就很常见,只不过大家以前没有去测而已,所以大家不要为此感到恐惧。

  【解说】新冠病毒疫苗何时上市,始终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张文宏在采访中表示,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世界各国的疫苗将迎来上市的一个高潮。

  【同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

  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不单单是上海的老百姓,我想全球的老百姓都会迎来世界各国的疫苗上市的一个高潮。国家对这次(疫苗接种)有非常好的一个设计,让高危的人先打,然后循顺序而来,最终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打。

  【解说】张文宏说,把疫情控制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形成一个闭环式的管理,这就是一种新常态。同时,他还预计明年上半年将会有充足的疫苗供应,但在全球范围内,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普遍接种。针对输入性病例风险,张文宏指出仍需保持疫情防控的策略。

  【同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

  这个冬季输入性的风险会更大一点,所以请大家还是做好几件老生常谈的事,就是口罩、洗手跟(保持)距离。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