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两周7万个新冠疫苗接种名额已预约满额-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前两周7万个新冠疫苗接种名额已预约满额

2021年02月2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2月23日率先安排约200名优先组别的人士,包括医护人员、纪律部队以及6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网上预约情况表明市民渴望接种疫苗的心情十分迫切。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聂德权

  在预约登记(疫苗)数字方面,目前有超过6万名市民已在网上登记预约到我们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这个数字占我们未来两周(打疫苗)的名额几乎八成。

  【解说】当日上午,设立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门外,预约成功的接种者按照预约时间有序抵达,作为医护人员,香港特区卫生署高级护士长李家强预约在当天前来注射疫苗,他表示虽然没有强制要求,但有必要做好准备以便随时奔赴抗疫前线。

  【同期】香港特区卫生署高级护士长 李家强

  因为卫生署的医护人员随时有机会派遣去前线例如检疫中心,所以我们随时准备履行这些工作的时候,我们需要提前为自己准备。

  【解说】成功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士表示整个接种过程的安排有序、专业,注射过程无不适感。

  【同期】香港市民

  各方面安排都是一流的,我相信这是全世界接种疫苗最好的地方,我是接种科兴疫苗,接种完以后感觉非常好,到现在为止都感觉非常好,我感到很高兴能在香港接种这种(科兴)疫苗。

  【同期】香港市民

  一点都不恐怖,有时打针你可能会觉得痛,我也很害怕打针,但是这次护士给我打针时我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还不如被蚊子咬。

  【解说】截至当天16时,首两周疫苗接种计划的网上预约已达到满额7万人。据悉,特区政府共计划设立29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除香港中央图书馆接种中心外,2月26日将再启动四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其他接种中心亦会陆续开放。此外,由于科兴疫苗易于储存,特区政府还安排了超过1000名私家医生以及1500间诊所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