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跨径最大廊桥在福建漳州通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界跨径最大廊桥在福建漳州通车

2021年03月0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据中交二航局漳州金峰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金峰大桥项目总投资9.5亿元,大桥全长1.59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双向八车道。2017年4月,金峰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是连接漳州市金峰开发区与漳州市高新区、南靖县的一条南北向道路。

  该项目负责人称,金峰大桥主桥采用“廊桥芗韵”设计方案,在连续梁主墩位置设置两座横跨主桥的观江阁,其观江阁展廊跨径为54米,为目前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

  金峰大桥设计为景观性大桥,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有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红砖瓦、燕尾屋融入了闽南特色建筑元素。(张金川 柳长兵 靳晰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