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决定解除首都圈紧急宣言 调整防疫方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政府将决定解除首都圈紧急宣言 调整防疫方针

2021年03月1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18日,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政府打算按原计划于3月22日解除首都圈1都3县的紧急事态宣言,由感染症专家等组成的咨询委员会经讨论后表示,同意政府的这一举措。政府将在18日傍晚举行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就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作出决定。

  日本政府打算在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同时,也对旨在防控疫情的基本应对方针进行了调整。调整方案已经出炉。

  调整方案指出,有必要在维持社会经济活动的同时采取措施,防止出现新一波大规模疫情。关于变异新冠病毒检测,目前,有关部门是以5%至10%的比例对新增感染者进行抽检。对此,方案称将尽快把抽检比例提升至40%左右,以加强对变异病毒传播的监控。

  为了能尽早把握疫情发展状况,方案要求包括上个月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大阪和福冈在内的10个都府县的地方政府,在3月底之前对老年人护理设施实施病毒检测,并在4月至6月这段期间,对娱乐场所等进行定期集体检测。

  方案敦促地方政府等在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对餐饮店是否遵守防疫指南要求进行巡视检查,并指出如果再次出现疫情蔓延的情况,地方政府应灵活机动地采取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举措等。

  方案还就医疗服务系统表示,厚生劳动省和各都道府县将进行合作,共同对确保病床等的计划进行调整。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