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小伙:为打疫苗“蹲守”医院当起志愿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伊朗小伙:为打疫苗“蹲守”医院当起志愿者

2021年04月2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阿里是一名来自伊朗的小伙子。自3月份,他就经常出现在广东祈福医院接种区门口询问能否接种新冠疫苗。当时护士们回答他对外籍人士的接种还没有开放,但阿里不放弃,还是常常过来医院询问。

  原来他来中国做贸易已经11年了,每年都要回国一两次,现在伊朗疫情形势严峻,他希望能够接种了疫苗后再回国更安全。为打上疫苗,阿里长时间“蹲守”在医院,终于等到疫苗接种对外籍人士开放了,然而预约号太“抢手”了,头一天放出了100个号3分钟就被一抢而空,阿里没预约上。

  在“蹲守”过程中,阿里主动请缨当起了志愿者,并继续留意放号。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功预约并接种了新冠疫苗。如今,他仍在现场继续着志愿者工作。为了做好志愿服务,阿里把自己的贸易工作尽量推到晚上,白天到医院帮忙。

  常有外籍接种者问阿里:“你自己接种了疫苗吗?有没有不舒服?中国疫苗可靠吗?”他总是说:“我自己也接种了,感觉很好,中国疫苗信得过,你看中国人自己也接种啊!”

  (记者 郭军 制作 吴瑞 视频来源 广东祈福医院)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