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抗疫医疗物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海省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2021年05月1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1日,青海省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抗疫医疗物资发车仪式在西宁举行。据了解,此批医疗物资是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向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友城奥什市、托克马克市进行捐赠,筹集了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等医疗物资,总价值36.9万元。

  【同期】应秀丽 青海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因为我们西宁市和海东市有吉尔吉斯斯坦的友好城市,所以第一时间联系协调西宁市和海东市,为这两个市(奥什市 托克马克市)来捐赠抗疫物资,他们也非常地支持,迅速组织力量筹集这些物资。到4月份的时候物资已经筹集好了,但是因为运输的问题是个大问题,所以我们就及时地通过我们外事办和外交部,也和我国驻吉使馆和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使馆,三方沟通和联系,最后确定以中欧班列的形式来运送这批抗疫物资。

  【解说】据了解,此批物资被运抵西安后,5月18日将通过中欧班列,用时16天运抵吉尔吉斯斯坦。

  【同期】应秀丽 青海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筹集物资的目的就是助吉尔吉斯斯坦抗疫,发扬咱们国际抗疫的精神,也发扬咱们中国2020年伟大的抗疫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健康共同体。

  张晨 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