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州封控区居民生活:物价稳定 盼疫情早日过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直击广州封控区居民生活:物价稳定 盼疫情早日过去

2021年06月1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记者走进广州番禺区正在封控管理中的大石街道大兴村看到,街道两旁的商铺基本闭门歇业,路上偶尔有一两个戴着口罩的人匆匆走过,村内还会不时听到广播发布通知,提醒居民“戴口罩,不扎堆,疫情防控不放松”。在街头远处,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集合后再次出发,他们准备逐家逐户进行健康筛查登记。

  据介绍,这个志愿者团队由封控区的260名居民组成,志愿者阿雄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左右,还不算来回更换防护服的时间。

  【同期】志愿者 阿雄

  早上六点半到现在,看出租屋大小吧,如果是自住的话就十分钟八分钟,比较快一点,如果是大栋出租屋可能要一半个钟一个钟。

  【解说】记者跟着志愿者队伍,走进村里一条小巷看到,居民家门基本紧闭,大家都在认真执行当地的防疫政策。经准许,记者进入封控区居民梁先生的家中,打开家里冰箱可见食物充足,与往常无异。

  【同期】居民 梁先生

  有菜有瓜,还有水果啊也有,都很很正常的,都是这两天过去买的,什么冰冻(食品)啊,包子啊,早餐都还有的。

  【解说】梁先生表示,家里住了10口人,他的父母都有高血压,家里已经备足药物,而且村里设有临时医疗点。

  【同期】居民 梁先生

  在家里的生活,小孩啊都没什么事的,都挺好的,药物都有保障的,因为村里面都有 一个临时的医疗点,有什么事,小孩子老人不舒服都可以到那里看的,最希望肯定是广州早点把(疫情)处理好,早点解封,整个中国都平平安安。

  【解说】据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风险地区,不属于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配送和解决生活难题由一位医护、一位公安、一位社区工作者组成的“三人小组”负责解决。

  【同期】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工作委员会 许冬雨

  我觉得我们村民和来穗人员还是比较配合的,按我们要求进行好居家隔离,我们也定期给他们测核酸,他们也非常配合,包括我们进行一些居家隔离的管控,他们也很支持。

  【解说】傍晚时分,开始有外卖和快递人员把物资送到封控区出入口的固定摆放点,居民在摆放点后有序排队提取自己的物品。

  【同期】居民 谭小姐

  每天的一个生活物资我是几天买一次,是在一些小程序里面(买)的。

  【解说】除了网购,还有部分居民则选择在封控区内部的固定物资供应点购买食品。记者注意到,一盒30只鲜鸡蛋、一盒4只番茄、几包蔬菜,两只1.6千克的冰鲜土鸡,加起来不足90元人民币。

  【现场】这个两块五毛八,生菜是吗,要不要鸡蛋,鸡蛋要,你觉得这个价格怎么样,价格还可以,跟本来的价格有区别吗?没什么区别。

  【解说】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目前,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南大街已报告2例确诊病例。6月7日凌晨5时许,大石街道部分区域进行封闭、封控管理,其中封控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记者 韦杰夫 蔡敏婕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