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妮娜力:身在体育世家“有好事也有坏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郑妮娜力:身在体育世家“有好事也有坏事”

2021年09月2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25日,在一场瓢泼大雨中,中国首位田径归化选手郑妮娜力拿下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从东京奥运会到此次全运会中间的隔离期,郑妮娜力透露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

  【同期】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郑妮娜力

  真的从奥运会回来我其实身体调得特别差,因为在隔离期间我掉了很多体重。是因为我平常在国外其实我是自己做饭,所以我会控制我放多少油这些东西。我在隔离期间丢了差不多3公斤,所以这次身体的条件不是太好,可是我能把这比赛比下来,拿金牌我已经挺满意了。

  【解说】女子七项全能是田径赛场最难比的项目,需要完成100米栏、跳高、铅球、200米、跳远、标枪、800米七个项目比拼。

  而此次全运会该项比赛几乎全程遭遇下雨天气,更加剧了比赛的难度。在这样的情况下参加比赛,郑妮娜力说自己在赛场上的对手也变成了朋友。

  【同期】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郑妮娜力

  从100米栏开始比赛的时候,我们感觉全是对手,我们全都想赢,可是我们一起陪着比两天,在这种天气我们全都身体感觉不是太好,所以我们到800米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心情全都变了,我们就想一起把最后一个项目好好比下来,所以过这两天我感觉有新的朋友了。

  【解说】郑妮娜力出生于体育世家,外婆是跳高名宿郑凤荣,是中国第一个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她的外公段其炎曾斩获首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

  身在这样的体育世家,郑妮娜力开玩笑的说,“有好事也有坏事”。

  【同期】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郑妮娜力

  好事是他们可以给我传好多经验,是因为我姥姥和姥爷原来可以跟我说好多故事,他们也把我给带起来,所以如果没他们我肯定成不了这么好的运动员。可是我感觉姥姥、姥爷和妈妈他们老会看我像个小孩子一样,我有一些事感觉他们不用跟我说,可是他们还得说,所以这些方面还是有点差别。

  【解说】这一年是郑妮娜力的“超忙赛季”,转换国籍后她几乎在马不停蹄地参赛。以全运会金牌收官,郑妮娜力也将目标瞄准下个周期。

  【同期】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郑妮娜力

  现在就休息,真的这个赛季我身体已经非常累了,所以我就休息,好好恢复身体,是因为明年我最大的目标,在亚运会把冠军拿下来,所以我得好好把我身体调好。我的(巴黎奥运会)目标最少拿前五名,当然我也有更大的希望了,就看吧。

  【解说】东京奥运会上,郑妮娜力以6318分获得第十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记者徐朋朋 邢翀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