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90”后海归硕士:回报家乡感觉很自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黄山“90”后海归硕士:回报家乡感觉很自豪

2022年07月0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区内,一座生产高性能聚酯树脂的新型材料企业就坐落其中。6月30日,企业创办人、28岁的潘洋正在安排工人将企业生产的聚酯树脂产品通过物流发往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客户手中。

  【解说】1993年,潘洋出生于安徽黄山歙县,201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天普大学药学专业。2019年,他毅然放弃在世界500强某制药企业的优厚待遇,自筹资金1500万元,回到家乡创业。

  【同期】创业青年 潘洋

  因为我父亲是一名记者,从小跟着我父亲跑遍了黄山市的各个角落,每当他在进行拍照的时候,我也时不时地对他进行协助,从小就欣赏了黄山市各处的美景,以及我父亲那种吃苦耐劳不怕辛苦的精神,就我们常说的“徽骆驼”的精神,正是因为有这份(对家乡的)热爱,有这份精神,才让我能够回家乡创业。

  【解说】据潘洋介绍,高性能聚酯树脂是一类具有固化收缩率低、耐温性好,耐化学腐蚀以及力学性能、电绝缘性能优的热固性树脂,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绝缘封装、轻工、建筑、机械、涂料等领域。通过与南京大学进行“产学研用”合作,目前,潘洋创立的企业有二项新产品已经研发成功,并已推广应用,其中耐腐蚀型聚酯树脂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同期】创业青年 潘洋

  首先,一是提高了它耐腐蚀的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二成本并没有提高,甚至还有所降低,(耐用性)至少多用一倍的时间吧,原来可能两到三年、三到五年,现在至少十年以上吧。

  【解说】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潘洋通过科技创新、开发新产品,迅速打开了市场。2020年销售收入3727万元,2021年销售收入8888.3万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税收。

  【同期】创业青年 潘洋

  我觉得现在能有这个机会,为家乡出力、建设家乡,我觉得是我义不容辞的一件事情,同时也是自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我相信我以后能做得更好。

  【解说】说起放弃世界500强企业的待遇回乡创业,潘洋表示,父亲从小就带着他到黄山的各地采访、拍摄,感受徽州文化,特别是徽商那种不怕吃苦、勤奋钻研的“徽骆驼”精神的影响,为他回乡创业埋下了伏笔。

  【同期】潘洋的父亲 潘成

  我儿子能够回乡创业,这个对我们来讲是个好事情,第一个他自己在外面学到的知识,能够回到家乡来创业,能够为当地做贡献,(我)也感到很自豪,作为徽州人,作为歙县人,心里也有一份责任,我们(对他)非常肯定。

  刘鸿鹤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