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号台风“暹芭”是个“土台风”? 专家解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3号台风“暹芭”是个“土台风”? 专家解读

2022年07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1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将于7月2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地段为广东吴川到徐闻。

  【同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高拴柱

  现在(“暹芭”)最新的位置是在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约4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强度是属于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是25米/秒(10级),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明天登陆以前强度还会有所加强,最强可能会达到台风级别,也就是12级到13级。

  【解说】“暹芭”预计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中国的台风,受台风“暹芭”影响,多地将迎来大风暴雨天气。

  【同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高拴柱

  今明两天南海大部海域、广东的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中沙、西沙这样一些海域,还有北部湾、(琼州海峡)都会出现6-8级的大风。降雨的话,今明两天也就是华南这三个省,广东的中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都会出现大到暴雨。

  【解说】据中国气象报消息,一般会将生成于南海地区的本土台风称为“土台风”,“暹芭”就是一个典型的“土台风”。“土台风”有自己独特的特点:结构不对称导致其影响下的风雨分布不对称;离西太平洋副高较远,引导气流弱,致其路径多变,预报难度大。

  【同期】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高拴柱

  南海台风生成的话,它在一两天、两三天之内就会登陆,所有的台风在生成前后和比较弱的情况,预报相对来说要困难一点。远一点的台风,刚生成的时候离我国还比较远,所以它有一个逐渐发展(的)阶段,预报的各种要素也都会更越来越明确。

  【解说】截至记者发稿前,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于7月1日11时生成,将和第3号台风“暹芭”在未来给我国带来不同程度的风雨影响。提醒广大公众关注官方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董泽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