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广东肇庆市侨联积极抢救侨史“活资料”

2018年07月31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站消息,近日,肇庆市侨联召开市直老归侨历史资料收集工作会议,连续两年联合肇庆学院在校大学生,以暑假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抢救归侨历史“活资料”工作。

  市侨联主席黄志坚指出,市侨联开展抢救归侨历史“活资料”工作对于发掘侨史、展示归侨风采、发扬老归侨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激发侨界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在座的大学生们充分利用此次暑假实践的机会,发挥自身专业的特长,与《肇庆侨刊》编辑部人员一起共同完成这项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史料收集和研究工作登台阶、上水平。

  随后,《肇庆侨刊》编辑部人员还先后就有关资料收集工作的主要内容、注意事项和采访技巧、照片拍摄、文章采写角度等做了专题辅导。

  目前,市直现有老归侨中,大部分是新中国成立前后,满怀爱国热情,放弃海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回到祖国的怀抱,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现在,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年事已高,人数逐年减少。去年,市侨联正式启动了开展抢救归侨历史“活资料”工作,以老归侨口述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归侨、特别是南方大学归侨校友这一群体进行录音、采访,以及照片、文字整理等,全景式地记叙他们坎坷经历、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