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乌兹别克斯坦“古丝路明珠巡礼”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27日 15: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日—“古丝路明珠巡礼”活动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12月25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共同主办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日—“古丝路明珠巡礼”活动在京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长赛弗拉耶夫、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程国平、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赛义多夫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辛旗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哈拉歌舞团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展示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多样性的实用艺术展及民族风味美食受到来宾的一致好评。

  诺罗夫在致辞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文化的多样性、独创性、鲜明性和丰富性与其数千年智慧和传统交相辉映。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日—“古丝路明珠巡礼”活动是“上合组织——我们共同的家园”项目框架下的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上合组织大家庭”国家间人文交往,增进民众对各国传统习俗的相互了解,促进文明对话。活动必将有助于巩固友谊、深化合作、弘扬“上海精神”。他同时指出,乌兹别克斯坦为发展上合组织框架内多领域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将在历史名城撒马尔罕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赛弗拉耶夫表示,文化艺术是人文交往与合作的重要因素,在国际关系中是最能鼓舞人心的领域之一。乌兹别克斯坦和上合组织国家,尤其是与中国,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相互理解、巩固友谊。赛弗拉耶夫强调,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日——“古丝路巡礼”活动将为乌中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拓新的前景,必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友谊,深化相互尊重和理解,从而继续推动两国文化艺术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程国平表示,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同上海合作组织保持着长期、密切的联系与合作,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共同主办了旨在弘扬“上海精神”,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中国文化日”“塔吉克斯坦文化日”和“吉尔吉斯斯坦文化日”三场重要活动。程国平强调,本次共同主办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日”将为乌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赋予新的意义,为促进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活动上,布哈拉歌舞团带来了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之舞”“费尔干纳之诗”等十余个精彩的歌舞节目,身着民族服饰的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当天,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乌兹别克斯坦访华代表团及民间外交中心、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中国外交部、国际友好联络会、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等各界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