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战疫:专访德银主管:“一带一路”倡议为疫情下全球贸易不陷入中断作出贡献

2020年03月13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专访德银主管:“一带一路”倡议为疫情下全球贸易不陷入中断作出贡献

  中新社柏林3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意志银行“一带一路”办公室主管熊伟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地域覆盖规模及经济效应角度衡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已远超预期。他指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影响全球经济态势,但贸易往来并未中断,“这其中也包括‘一带一路’倡议所发挥的作用。”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集团。其在2019年设立了专门的“一带一路”办公室,并发布了“一带一路”倡议白皮书,为现有及潜在“一带一路”参与者详解这一倡议所带来的机遇。

  熊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以推进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球贸易网络为目标,该倡议的提出是对古代丝绸之路的致敬与延续——两千年前,丝绸之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网络。

  “时至今日,‘一带一路’倡议已自东向西,由太平洋向欧洲腹地延伸,将沿线137个国家和地区,30个国际组织紧密相连,其经济前景备受瞩目。”熊伟指出,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尤其是大宗商品、基建和机械企业正参与其中。在机遇到来的同时,企业对风险管理、金融和银行服务解决方案的新需求也不断涌现。

  他强调,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其影响范围已“远超预期”:“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传承古丝路精神,并在国际舞台上影响愈加深远,范围涉及世界总人口的65%、全球GDP的50%、已知能源储备总量的75%,和全球跨境商品及服务贸易的四分之一。”

  “从地域覆盖规模及经济效应角度衡量,‘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已远超预期。”熊伟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影响全球经济态势,但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并未中断,“这其中也包括‘一带一路’倡议所发挥的作用。”

  此外,熊伟还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目前虽仍以基建投资为主,但同时正扩展至更广领域。目前“一带一路”相关活跃行业包括发电、公用设施、石油和天然气运输,以及电信、教育、医疗保健、软件、创新等社会基础设施。“正是这些领域构建成了‘一带一路’蓝图的关键部分。”

  他亦指出,除传统市场外,众多相关领域也迎来商机。“一带一路”的主要落脚点在于基础设施建设,自然为基建公司提供了大量机会。从事原材料和专业零件供应、承包或建设工程的公司,以及提供电气、工程、法律或保险等专业服务的企业,亦能受益。

  展望未来,熊伟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前景可期。熊伟表示,随着国际合作的深入与发展,未来“一带一路”将迎来广泛国际合作与投资的新契机。据估计,“一带一路”项目每年仍需约1.9万亿美元的巨额投资,毫无疑问国际参与方占比将有明显提升。

  他分析,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覆盖范围的持续扩大,对于外企及其合作银行的机会也与日俱增。即使在风险级别较高的国家,“一带一路”项目也能惠及所有参与者,包括项目承建方、融资方,到建设成果所在地、乃至更大范围的社区。(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