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京津冀国际投洽会启幕 3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觅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京津冀国际投洽会启幕 3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觅商机

2021年06月2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邯郸6月24日电 (李晓伟)“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24日在河北邯郸启幕。来自欧盟、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及政府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旨在推进京津冀地区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会上针对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人工智能和国际贸易等领域的21个合作项目和战略协议进行集中签约,总金额达142.48亿元人民币。

  会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潜力无限、前景广阔,为国内外企业发展搭建了更好的舞台。河北以满足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在商事制度、投资审批、政务服务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京津冀三地加强国际务实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贯彻落实协同发展战略、扩大京津冀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国际平台。未来,将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易思乐(Renzo Isler)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欧洲企业家意识到,在当今多变且充满活力的贸易世界中,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希望本届投洽会能够为中欧未来合作找到共同的平台,搭建成功贸易的桥梁。

  当天,还进行了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