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首开至俄罗斯国际班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山西长治首开至俄罗斯国际班列

2022年06月3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9日,由山西长治开往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联运货物列车,从长治陆港物流园区鸣笛启程。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供图
    29日,由山西长治开往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联运货物列车,从长治陆港物流园区鸣笛启程。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供图

  中新网长治6月29日电 (杨佩佩)29日,由山西长治开往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联运货物列车,从长治陆港物流园区鸣笛启程。这是从中国晋东南地区开出的首趟至俄罗斯国际班列。

  此趟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为灯具、服装、运动器材、数据线缆等,经阿拉山口出境,10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总里程约7500公里。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是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规模最大的物流园区,接轨于瓦日铁路长子南站,具备快装发运、集装箱发运和国际班列发运等功能,可连接贯通国内铁路运输线路,经由口岸发往国外连通世界。

  该园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国际联运货物列车的持续开行,将为目前该县筹建的义乌小商品加工园、农副产品及制造企业等一批外贸企业创造更好的出口条件和环境,助力形成小商品、纺织品、机械产品制造产业集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此趟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为灯具、服装、运动器材、数据线缆等。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供图
此趟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为灯具、服装、运动器材、数据线缆等。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供图

  现场举行的外贸产品博览会上,5GW单晶硅棒、冻干食品产业园、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多个县域重点外贸项目,借助国际联运货物列车开行与园区达成合作意向。

  长治陆港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后,园区将持续拓展晋东南产品在亚欧市场的份额,推动当地外贸资源整合,助力打造晋东南地区对外开放“桥头堡”和“新高地”。(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